吾若罅

嗜吃病娇男X痴汉女,二次元设定请勿与三次元关联,完整移步爱发电

献给执爱的女装大佬

第十五章


堀息并不是受到打击后隔天就能满血复活的那类人。

所以在她颓废自闭了几天后,才逐渐恢复。

她此刻明确的意识到了自己必须要在这个世界里生活下去。

但是该如何实现,又是另一个课题了。

笔尖敲击着纸面,堀息将自己这几天模模糊糊的想法记载下来。

首先,两个世界的相似性。

这并不是指广义的世界大环境,而是狭义的个别相似点。

比如,为什么堀息的手机号在这个世界是可以使用的?为什么沐佁的身份证是有效的?为什么货币是通用的?

堀息不懂网络、通信、运营商这些方面的知识,只能大概猜测也许是有哪些共通点才会使得双方能够互通,只是网络速度的快慢有些差别罢了。

然后,堀息试着搜索了一下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居然真的存在!

这是为什么?按理来说她这个异世界穿越人士应该是纯粹的“透明人”,难道那些小说里的穿越者从来不用担心自己的存在问题是因为穿越过来还给自动上户口???

堀息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她摇了摇头,最后将纸上写的东西全部划掉然后撕碎丢弃。

就当是这个世界是另一个世界的复制品吧,反正她目前来说已经回不去了,什么隐藏信息、隐藏人物、相似世界,都滚蛋吧!

她现在首要目标是在这个世界正常生存下去!

既然已经决定了目标,那么首先要解决的的问题就是:钱。

没有钱,什么都是问题;有了钱,什么都不是问题。

堀息此时有些紧张,有些兴奋,有些坐立不安,有些跃跃欲试。

她等待着音空回家,想要他帮忙参谋今后的方案。

毕竟,那可是音空。

音空原本以为回到家时依旧要面对空荡的客厅,却没想到刚关门就被堀息扑了个满怀。

“音空音空!”原本愁云密布的小脸恢复了神采,“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音空脸上的笑容一滞,随后调整重心站稳了身体,柔声问道:“知道了什么?”

“我有身份证的!我可以去补办身份证然后去找工作了!”随即又皱眉思索起来,“但是我好像没有补办身份证需要的材料,还有学历怎么办……”

音空垂眸看着堀息蹭的乱糟糟的头顶,抬手抚了抚,将堀息引导到沙发处坐好,才问道:“你很想出去工作吗?”

堀息不懂音空的问题,便答道:“我不能一直在你这里白吃白住呀,音空对我这么好,我也想要去做些什么……”

“做些什么……”重复着堀息的话语,音空瞥了一眼自己的房门,抿唇笑道:“是我考虑不周,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我们可以签订雇佣合同。”

“嗯?”堀息反而被音空的说辞搞糊涂了。

“也就是说,如果没有金钱交易的行为会让你产生白吃白住的误解,那么我们之间还是以金钱为基准做等价交换吧。”音空解释道。

“诶?”总感觉哪里不对的堀息摇了摇头,“不是不是,你都给提供给我这么多帮助了我怎么能再问你要钱!”

“作为雇主的话提供包吃包住的工作环境有什么问题?”音空反问道,“况且如果按照等价交换原则的话,其实我更占便宜也说不定呢?”

“不是……”想要继续辩解却发现怎么都说不过音空的堀息垂头丧气地闭上了嘴。

忍不住轻笑出声,音空捏了捏堀息鼓起的脸颊,继续说道:“那么之后我会按照附近家政服务的行业标准确定工资薪酬,如果你非要坚持的话,我会再减去房租所需要的金额,这样计算出的薪金不知道可不可以?”

堀息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一副温柔知性大姐姐装扮的音空极具合理性的提出了一个解决她问题的方案。

“但是……但是……对了,你哪有那么多钱给我付工资?”找到突破口的堀息继续攻击。

“我并不是无偿给教授当助手的,而且我还有一些别的渠道。”言下之意便是钱的问题完全不用担心。

败下阵来的堀息最后不死心地说了一句:“那扣除我日常需要的部分,其他的就当是你寄存到我这里的。”

双方各退一步才结束了话题。

直到吃饭时,音空突然提出,“关于身份证,你可以出具授权委托书,之后交给我来办。”

筷中的菜落入碗中,堀息此刻打从心底只有一句话。

音空,不愧是音空!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