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若罅

嗜吃病娇男X痴汉女,二次元设定请勿与三次元关联,完整移步爱发电

献给执爱的女装大佬

第十三章


没有别的朋友?

堀息脑中出现了两种可能性,便开口问道:“那个朋友……是男生吗?”

“不是。”音空果断否定。

不是男生,那就是说音空承认的朋友并不是玩家。

虽然游戏设定两者是基友关系,但是平心而论,玩家只是当音空是工具人。

这样确实算不上是什么朋友。

那么这个朋友是……

堀息看了一眼自己的房门,“是我现在住的房间的主人吗?”

空气好似突然凝固,堀息瞬间明白了自己踩到的已经不是雷区,而是禁区。

二人再无交谈,手中的操作却没有停。

直到下一个强制存档点时,堀息耳边才传来一声轻微的“是”。

那是一种压抑颤抖的声音,似乎音空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才能挤压出这一个字。

谁没有好奇心呢?堀息也想继续问,但是她知道该停止了。

“抱歉。”音空放下手柄,音调古怪,仓皇狼狈地逃进了自己的房间。

游戏画面还停留在存档页面,堀息的视线却逐渐模糊。

眼泪大滴大滴的掉落,堀息被大片自责情绪所笼罩。

她不想这样伤害音空,但是,她想回家。

翌日,清晨。

堀息坐在床边纠结着该怎样面对音空,好在并没有让她思考多久,音空便敲响了她的房门。

“堀息,醒了吗?”是低沉的男性声线。

原本已经站起身准备开门的堀息全身僵硬,半晌才干硬的回道:“醒了。”

“我今天要去见导师,可能很晚才会回来,不用给我留晚饭了,你记得关好门窗再睡觉。”

言下之意就是音空在正常睡觉时间之前不会回来,堀息反应了一下便答应道:“我知道了,那你注意安全,有什么事随时联系我。”

“好,你也要注意安全。”稍微停顿,音空继续道,“我先走了。”

“嗯,好。”

然而接连几天,音空都会在很早的时候出门,然后不知道晚上什么时候回来。

冰箱里的食材是满的,可见音空确实回来过,堀息也不用烦恼没有钥匙出门的情况。但是一直见不到音空,从开始松了一口气到后来越发烦躁不安,甚至想要质问音空为什么最近都不能早点回来。

思及此,堀息倒吸一口冷气。

她怎么像个等不到丈夫回家吃饭的妻子一样,然而她有什么资格去管音空。

是的,她没有任何资格。

堀息窝在沙发上,面前的显示器里是他们那晚玩的双人合作解谜游戏,她一个人艰难的控制着两个手柄,但是在还没有到达存档点时便GameOver了。

赌气的扔掉手柄关掉游戏,拿起手机看到有新信息,发件人却不是音空。

失望的点开信息,发件人是沐佁,但是看到具体内容时,堀息整个人呆愣住了。

——我有了重要的人,我很喜欢他,我决定留在这个世界了,抱歉。

堀息的手指点击着键盘不知道想要说些什么。

有被背叛的感觉,又想询问沐佁那个人真的重要到她能放弃原来的世界吗。

然而她们其实连朋友都算不上,只是单纯的交换信息,除此之外再无任何交集。

最后还是全部删除,只留下一句。

——祝你幸福。


评论

热度(11)